貴陽大劇院音樂廳唱響“紅梅贊”

2020年01月26日10:19  來源:貴陽日報
 

1月20日晚,一曲經典的《紅梅贊》在貴陽大劇院音樂廳響起,由省花燈劇院與省民族樂團聯合演出的2020貴州新春民族音樂會——《紅梅贊》貴州花燈戲音樂會,為市民帶來一場高品位、高水准的視聽盛宴。

音樂會源於2019年貴州省花燈劇院上演的花燈戲《紅梅贊》,由省內著名作曲家楊小幸擔任音樂總監、唱腔設計和配器。楊小幸選用安順花燈小調“梅花”等本土音律聲腔和山歌民謠,精心譜寫43段唱腔。

音樂會導演、省花燈劇院副院長蘇捷介紹,將花燈戲《紅梅贊》改編為音樂會,需要從劇本上做很大調整,用音樂會形式呈現又不能丟掉劇目的故事性,這是整場音樂會的難點,也是亮點。通過改編,讓貴州花燈戲魅力通過多層次的音樂得以盡情展現。

音樂會主角江姐的唱段,由省花燈劇院院長邵志慶及徒弟蔡妙禧共同演唱,兩代花燈人的精彩表現,顯示出花燈戲的傳承、發展與成長。音樂會的創新形式,讓觀眾不僅欣賞到優美的旋律,還從中了解到江姐的故事,感受紅色故事傳遞的革命精神。(趙紅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