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殯葬管理所呼吁廣大市民——

錯峰祭掃 避開疫情風險和道路濕滑

2020年01月26日10:14  來源:貴陽日報
 

1月25日,貴陽市殯葬管理所發布特別倡議書,提醒廣大市民盡量錯開春節祭掃高峰,以避開疫情傳播風險和近期道路凝凍隱患,確保春節祭掃活動安全、文明、有序。

特別倡議書內容為:

疫情期間,請廣大市民盡可能避免開展集中祭掃活動,自覺採用網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綠色文明、低碳環保的祭祀方式錯開春節祭掃高峰。

疫情期間,請祭祀群眾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出行佩戴口罩,盡量避免在人群聚集地逗留,防止因人員密集引發疫情傳播。

受雨雪冰凍天氣影響,截至1月25日中午,貴陽城郊的思親園、福澤園、鳳凰山、寶福山等多家公墓出現大雪壓垮園區樹枝等安全隱患,各公墓已經採取春節期間暫時封園措施。

雨雪天氣造成道路凝滑,交通不便。各公墓可提供代客祭掃服務,切實為群眾解決祭掃不便的困難。

同時,貴陽市殯葬管理所還公布了各公墓代客祭掃服務電話。(曾秦)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