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衛健局公布1月24日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47名市級醫療專家組成工作組 148名醫務人員組成救治梯隊

2020年01月26日10:11  來源:貴陽日報
 

貴陽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大營路院區相關科室工作人員值守在崗位上。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郭然 攝

記者從貴陽市衛生健康局獲悉,截至24日,我市抽調47名市級醫療救治專家,牽頭成立臨床救治、院感控制、藥品檢驗影像、中醫防控四個工作組,並在市屬各醫院組建由148名醫務人員組成的救治梯隊,全力保障防控救治工作有序進行。

根據1月24日貴陽市衛健局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市衛生健康局共協調12.5萬隻醫用口罩、2.5萬個N95口罩至市疾控中心統一分發﹔發放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2.4萬個、醫用防護服30套、N95口罩100個、一次性手套300雙、一次性帽子100個、一次性隔離衣50件。印制新型冠狀病毒預防宣傳海報36500份,分發張貼至車站、機場等人口密集地,利用報紙、公眾號、電視、網絡、手機短信等形式向群眾普及健康防疫知識,組織醫療機構開展培訓60余次5545人次,有效提高醫務人員的防控業務水平。

農業農村部門投入人員400人次,以56個鄉鎮、286個行政村為覆蓋面,排查活禽批發、交易市場35個,其中休市並停止交易21個,正常交易14個,已排查的市場全部指導完成消毒並落實“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制度,排查禽類養殖場102個,存欄家禽150.6267萬羽,新增消毒面積28.1535萬平方米,未發現野生動物混養、禽類異常死亡和其他異常情況。

市場監管部門出動執法人員136人次、執法車輛42車次,檢查農貿市場、花鳥市場27個,檢查經營戶105戶,行政指導3戶。對醫用口罩、酒精、體溫計等疫情防控醫藥用品價格進行巡查、檢查,檢查醫療器械批發企業2家、藥品零售企業15家,未發現有哄抬防控醫藥用品價格的行為。接到涉及口罩漲價等投訴舉報115件,相關的網絡輿情4起,均已妥善處置。

生態環境部門對小箐危廢中心、7家醫院的醫療廢物暫存設置情況、醫療廢物收存情況及外運處置情況進行檢查﹔住建部門對春節期間正常施工的9個建筑工地留守人員215人進行排查﹔綜合行政執法部門出動執法隊員600余名,對人流量密集場所開展專項檢查,重點就活禽佔道銷售、垃圾亂堆亂放等問題進行全面排查,累計取締活禽交易8起﹔文旅部門加強對全市16家旅行社組團的管理,因涉新型肺炎疫情工作退團327個,總人數約10847人。(張梅)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