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啟動I級應急響應

已購班線客票者可免費退票

2020年01月26日10:12  來源:貴陽日報
 

1月25日,貴州省交通運輸廳下發緊急通知,啟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I級應急響應,並制定《貴州省交通運輸廳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應急預案》。

通知要求,各級交通運輸部門與公路管理機構要加強疫情監測防控、清潔消毒、旅客退票綠色通道、防疫知識宣傳等方面工作。在客運站、碼頭渡口、收費站、普通國省道等重要樞紐與節點設立檢疫站或者留驗站,對所有來往人員、司乘人員、運輸工具及物資等依法實施衛生檢疫,檢驗、消殺,發現異常情況,立即採取相應的移交或留驗等防護措施,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各級交通運輸部門與公路管理機構將督促相關企業與高速公路經營單位落實人流密集的汽車客運站、公交樞紐、軌道車站、公路服務區的清潔、消毒、通風等防控措施,做到預防為主、防控結合。

自1月24日零時起,在道路水路客運站、道路水路客運聯網售票平台等各渠道已購買班線客票的旅客,自願改變行程需要退票的,售票單位應當予以免費辦理,購買人身意外傷害險的一同辦理。(王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