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啟動抗凝凍四級應急響應

2020年01月26日10:07  來源:貴陽日報
 

1月25日11時,貴州啟動抗凝凍四級應急響應。

據氣象監測,1月24日8時至25日8時,貴州中西部43個縣(市)域內出現降雪,有7縣域內出現冰雹。按照《貴州省低溫雨雪凝凍災害應急預案(試行)》有關規定,省減災委決定從1月25日11時啟動抗凝凍四級應急響應。

省減災委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密切關注雨雪凝凍天氣發展趨勢,從最不利的情況出發,做好應急隊伍、物資、交通、通信、電力等應急搶險救援准備工作,及時發布預報預警信息,認真落實雨雪凝凍災害防范應對各項措施。

同時,強化國省干道和高速公路橋梁、隧道進出口等重要路段的巡查防守,及時做好融冰除冰工作﹔加強城鄉電力設施、燃氣管道、供水管網、通信線路的巡查維護,確保供電、供氣、供水和通信設備正常運轉﹔加強車站、機場和大型商場、社區等人員聚集區的安全穩定工作,及時安置、疏導因災滯留人員,保持社會正常秩序﹔加強地勢高處村落等重點區域的除冰除雪工作,提前轉移危險區域群眾,確保群眾的生命安全。(成虹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