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晏檢查雪雨天氣道路交通保暢工作時強調

全力以赴應對低溫雨雪凝凍天氣 確保人民群眾平安祥和過節

2020年01月26日10:06  來源:貴陽日報
 

1月25日,大年初一,貴陽普降大到暴雪,氣象部門發布暴雪橙色預警信號,全市啟動自然災害抗凝凍Ⅳ級應急響應。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率隊檢查全市道路交通保暢情況,親切慰問堅守一線的執勤民警和干部職工,強調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領導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低溫雨雪凝凍天氣應對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副市長王春、市政府秘書長許俊鬆參加。

當天,陳晏先后來到貴遵高速貴陽北收費站、北二環偏坡大橋、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油小線、人民大道、花溪大道,實地查看高速公路通行、城市交通保暢、旅客進出港等情況,詳細了解低溫雨雪凝凍天氣應急處置工作和保障措施,強調要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做好應對工作,確保春節期間道路交通安全暢通、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正常有序。

陳晏在檢查中強調,當前正值春節,低溫雨雪凝凍天氣給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特別是交通出行帶來較大影響。全市各級各部門務必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宗旨意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結合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加強聯動、擔當作為,全力以赴做好低溫雨雪凝凍天氣應對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平安祥和過節。要加強統籌調度,應急管理部門要發揮職能作用,牽頭抓總做好應對工作,各區(市、縣、開發區)、市直相關部門要迅速行動,形成合力。要及時除雪除冰,各級運管、交管、城管、環衛等部門,要加大對道路、橋梁、匝道等重點路段、重點部位的巡邏巡查,及時開展掃雪除冰作業,確保道路通暢。要加強預測預報,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及時發布天氣預報和進出港航班變化信息,引導群眾安全出行。要加強物資儲備,針對易凝凍區域和路段,提前備足砂石、工業鹽等防滑、除冰物資,全面保障應急需要。要確保城市安全運行,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穩價,全面做好水、電、氣、訊設備檢查檢修,確保正常供應。要加強值班值守,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對道路交通安全等情況實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要加強救援救助,對我市邊遠山村生活有困難的群眾,以及因天氣原因滯留我市的人員,及時提供救援救助,確保群眾不受困、不受凍、不受餓。

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吳偉劍)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