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紅火火的祝福

2020年01月26日09:49  來源:貴州日報
 

1月20日,臘月二十六。大年將至,安順市大街小巷、集市賣場,處處張燈結彩,人頭攢動,洋溢著節日喜慶的氣氛,前來購置年貨的人絡繹不絕。

來自東北的姑娘張帆正在街口挑選安順的特產紅心火龍果,計劃帶回家鄉給家人品嘗。

出生於1989年的張帆來自黑龍江省。2019年10月,因為網絡上的一起招聘信息,她來到安順,從事傳媒策劃工作,成為了“貴漂”中的一員。

“一次,朋友送來了安順關嶺紅心火龍果讓我嘗,香甜可口,入口即化,口感極佳。”張帆說,“沒想到貴州能產出這麼好吃的火龍果,大年初二不是有女兒回娘家的習俗嘛,我過兩天放假回家,一定要帶回去給家人嘗嘗。”

盡管初來安順不足3個月,但安順當地獨特的屯堡文化、舒適宜人的自然氣候條件、豐富美味的特色美食,都深深吸引著張帆。

“我在網上看到,火龍果還可以做成菜肴,並且色香味俱佳。今天,我要回宿舍試做看看。”回到安順的住所,在簡易的廚房裡,張帆開始制作她的火龍果大餐。

她打算等回東北過年時,為家人做一道紅心火龍果酸奶沙拉、一道紅心火龍果雞蛋煎餅。

“東北人平時口味重,吃點火龍果排毒去火。”張帆笑著說。她將色澤鮮艷的紅心火龍果剝皮切塊,再淋上香甜的酸奶,這道紅心火龍果酸奶沙拉就成了。

火龍果雞蛋煎餅則需要更多的技巧,合適的火候和恰到好處的原料配比是關鍵。“將火龍果切成丁狀,將雞蛋液打散放置一旁備用,加一些糯米粉,然后將火龍果與攪拌過的蛋液進行混合。”張帆一邊制作,一邊介紹著制作步驟。待油熱后,放入火龍果蛋液,攤薄后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皮薄肉多、細膩爽口的果肉入口即化,清新不膩,紅心火龍果沙拉、火龍果雞蛋煎餅兩道美味上桌。張帆特意請來了幾位好友,一同品嘗香甜美味的火龍果餐。

“希望新的一年,我們的生活都能像這紅心火龍果一樣,紅紅火火。”張帆和好友們歡笑聲一片。

相關鏈接

安順市充分發揮低熱河谷地區熱量充足,晝夜溫差明顯,果實生長時間長,干物質積累較多,營養豐富等自然優勢,在關嶺、鎮寧兩縣海拔700米以下的低熱河谷地帶、石漠化地區及兩縣交界的北盤江兩岸大力發展火龍果產業。通過多年生產示范、推廣種植,現火龍果產業已具備一定規模。2019年,安順市火龍果種植面積達3.87萬畝(投產2.6萬畝),產量2.34萬噸,產值1.43億元。產品還銷往北京、上海、山東、重慶、成都等地。(金秋時)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