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召開調度會議

2020年01月26日09:26  來源:貴州日報
 

1月25日晚,貴州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召開調度會議,聽取防控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步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李再勇,領導小組副組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何力,領導小組副組長、副省長王世杰出席並講話。

會議強調,各成員單位和各地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強化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近段時期以來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扛起責任、勇於擔當,扎實抓好每一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

會議要求,要在思想上再深化,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嚴峻性、復雜性、艱巨性,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實增強工作的主動性、系統性、精准性。要在方案上再優化,結合前期工作,重點圍繞查、防、控、治、導五個方面,細化完善各項執行方案和應急預案,把疫情防控抓深抓實抓具體。要在措施上再硬化,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加強統籌,各部門單位要增進協同配合,市縣兩級要認真履行屬地責任,基層黨組織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形成強有力的聯防聯控機制。要在組織上再強化,實行嚴格的工作報告和督查問責制度,各級黨政“一把手”要親自抓,層層壓緊壓實責任,確保中央指令和省裡部署一竿子插到底,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運轉、有力有序。

會上,社會防控組、疫情監測組、疫情防控組、醫療救治組、醫治專家組、輿論宣傳組、物資保障組和督辦檢查組匯報了工作推進情況。

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許邵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