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市場監管局約談九家大型藥企——

不得借機哄抬物價 違者最高罰款500萬元

2020年01月25日09:53  來源:貴陽日報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口罩、防控藥品等相關商品供應緊張,價格出現一定程度上漲。為穩定市場秩序、維護公眾利益,省市場監管局23日約談9家大型藥品生產流通企業,要求他們守法經營,不得借機哄抬物價,違者最高將處500萬元罰款,並吊銷營業執照。

省市場監管局要求企業加強價格自律,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規范經營行為﹔遵循公平、合法、誠實信用的定價原則,為消費者提供價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務﹔嚴格依法明碼標價﹔不得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不得捏造、散布漲價信息﹔不得囤積居奇、哄抬價格、推動商品價格過高過快上漲。省市場監管局指出,近期,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強市場檢查,一旦查獲上述違法行為,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從嚴從重從快查處經營者,最高將處500萬元罰款,並吊銷營業執照。(孫維娜)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