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穩供電守護萬家通明

貴陽供電局全力保障春節用電

2020年01月25日09:42  來源:貴州日報
 

貴陽金陽供電局工作人員來到貴陽北站開展用電檢查。

工作人員對車站供電系統進行檢查。

1月24日,大年三十,2020年春節拉開帷幕。連日來的晚上負荷高峰,南方電網貴州貴陽供電局城南分局的工作人員對轄區配電線路進行夜間紅外成像測溫工作,有效監控,以便全面掌握轄區電網健康狀況,為保障冬季負荷高峰電網安全可靠運行奠定基礎。

隨著貴陽地區的氣溫變化,貴陽供電局組織人員深入轄區,對配電設備、線路、用電設施等進行全面“體檢”,排查治理冬季用電隱患,為電網過節做足“功課”。

“越是臨近重要的節點時刻,檢查就越不能放鬆。故障發生前檢查出問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為沒有認真檢查而發生設備停電進而影響旅客的春節回家路。”1月10日早上9時,貴陽金陽供電局工作人員來到貴陽火車北站開展用電檢查時說道。當天的檢查路線還是和以往一樣,主要經配電監控室、配電房、柴油發電機室,最后到室外10千伏環網櫃。通過監控室內的智能電氣雲平台系統,查看貴陽火車北站10千伏一次系統運行狀態。

1月10日,2020年“春運”正式啟幕……作為電力供應保障的大后方,貴陽供電局嚴密組織,安排各級保供電人員堅守崗位,以高度的責任心守護著電網的安全,確保機場、火車站、客運站等貴陽市重要交通樞紐電力平穩。

早在春運開始前,貴陽供電局就分別對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貴陽火車站、貴陽北站、貴陽東站、金陽客車站等交通樞紐的供受電設備進行巡視、檢修和處缺工作,並認真查看了用戶備用電源的切換情況,確保在應急情況下,備用電源能夠安全投入使用。同時做好應急發電設備的准備,以應不時之需。

此外,早在2019年12月,貴陽供電局歷時3個月順利完成貴陽火車站周邊區域箱式設備安裝、電纜施放、原架空線拆除等工作,為春運有序運行進一步提供安全供電保障。

根據今年的春運特點,並結合貴陽地區電網實際情況,貴陽供電局已經啟動相關保供電方案,加強與交通部門的聯系,及時掌握信息,協調處理春運期間的供電保障工作﹔搶修人員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確保通訊暢通,搶修車輛隨時待命,備品備件全部到位,確保春運供電安全暢通有序。與此同時,工作人員還重點加強對鐵路提供電源支撐的輸電線路巡檢,保証輸電線路的穩定運行。

在保供電期間,貴陽供電局原則上不安排涉及到對重要的鐵路、民航和公路運輸客戶供電線路設備的檢修工作。(楊志堅 張其瓊)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