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衛城鎮——

志願服務點亮古鎮“平安燈”

2020年01月24日11:18  來源:貴陽日報
 

連日來,清鎮市衛城鎮以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試點工作為載體,以志願服務為主要形式,以村居為單位,發動群眾大力開展治安巡邏,扎實做到技防、物防、人防“三防”並舉,切實保障全鎮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悉,冬季以來,衛城鎮各村居由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小隊隊長、副隊長及警務助理帶隊,廣泛發動群眾組成各自轄區的治安巡邏隊,在夜間實行分班巡邏。在衛城派出所的精密指導下,針對重點區域和重要時段,各支巡邏隊採取定點守候和流動巡查相結合的方式,全面加強轄區治安巡查和防控。巡邏中,志願者們認真觀察周圍情況,看見誰家的門沒關好,趕緊通知對方﹔看到有可疑人員閑逛,就主動上前問詢身份﹔對轄區內的店鋪、小攤等場所,進行消防及治安隱患排查,並提醒店主增強自我防范措施。

截至目前,該鎮共開展治安巡邏1000余次,調解矛盾糾紛40余起,排除隱患160余個。(楊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