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問題解決 回應群眾期盼

——貴陽專項活動辦暗訪修文縣珍珠河社區群眾舉報事項辦理情況

2020年01月24日11:08  來源:貴陽日報
 

去年8月,貴陽市政府系統“找差距、轉作風、強本領、優環境、促發展”專項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接到群眾來電,稱“修文縣珍珠河社區騰飛路、前進路交通擁堵嚴重,攤販佔道經營、私家車亂停亂放等現象突出,嚴重影響了市民出行,周圍環境變得‘臟亂差’,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加強管理”。接報后,市專項活動辦立即將群眾舉報問題移交給修文縣政府辦理。去年12月,市專項活動辦對群眾舉報事項辦理情況進行回訪。

距離上次回訪已經過去了一個月,之前存在的“臟亂差”問題是否已得到解決?帶著這樣的問題,記者隨專項活動辦工作人員進行了暗訪。

【回放】

去年12月,記者同市專項活動辦工作人員來到前進路看到,道路一側有幾台挖掘機正在施工,佔用近三分之一的路面,道路另一側的菜場裡,有少數攤販佔道經營,且路上砂石、垃圾堆積,中間僅留出一條很窄的通道,三車道變成行人“單行道”。雖然道路兩頭設有卡點,引導車輛繞行,但渣土車、三輪車、私家車仍然不時穿行而過,附近居民在車流中和攤點周邊行走,十分擁擠。

據了解,該路段經過治理后,攤販佔道經營、私家車亂停等亂象得到緩解,但部分路段仍有佔道經營現象,周邊的“臟亂差”問題還是比較突出。附近居民希望這條路修好之后,政府可以加強治理,營造舒適干淨的環境。

【現狀】

1月20日上午,記者隨市專項活動辦工作人員來到騰飛路、前進路交匯處。記者注意到,前進路兩旁都是撐著遮陽傘、搭著塑料棚的各種小吃攤、水果攤、菜攤等,佔據了整個人行道。“這裡是老舊城區,屬扎佐區域商業經濟中心圈,人流量一直都很大,加上春節將至,很多經營者都擴大了經營規模,賣起了年貨,來購買的人也多了起來。”一名商販說。記者發現,道路兩旁的菜攤周圍都是菜葉,還有很多廢棄的塑料袋散落在地。“這些小攤周邊的垃圾很多,雖然我們每天都會清掃,但過不了多久又垃圾遍地。”附近的一名環衛工人告訴記者。

上午11時許,道路已經出現了擁堵,車輛排起了長龍,“這個地方經常堵車,道路是雙行車道,本來就比較窄,隻要遇到亂停亂放的車輛,一定會堵得水泄不通。”家住附近的市民陳先生告訴記者,他已經在這段路上堵了近10分鐘。“騰飛路、前進路周邊整體感覺比較混亂,道路也有破損,不少沿街商戶佔道經營,既影響環境衛生,又給道路交通帶來很大的壓力。聽說已經整治幾次了,但效果都不理想,一而再再而三反彈,希望有關部門能合理規范一下。”陳先生無奈地說。

【回應】

針對珍珠河社區“臟亂差”反彈現象,記者採訪了珍珠河社區服務中心黨委書記胡焰。

胡焰介紹,由於前進路、騰飛路基礎設施配套不完善,周邊無停車場等城市基礎配套設施,在此商購和居住的人員隨意將車停在道路兩側,致使該區域交通擁堵問題時有發生﹔另外,該路段棚戶區改造項目的道路施工和管網安裝正在進行中,對群眾的正常交通出行也造成了一定影響。

胡焰說,為切實改善交通擁堵問題,下一步,珍珠河社區將加大工作力度,採取宣傳引導和城市綜合執法等措施,疏、堵結合,切實推進前進路的擁堵治理工作,同時,進一步加快棚戶區改造項目的施工建設進度。“目前,道路水穩層已鋪設、污水管網安裝、人行道墊層、停車場的平場鋪設等工程已全面完成,但由於天氣等客觀原因,一直未能進行道路路牙、瀝青鋪設、人行道鋪裝等工程的施工。”胡焰說,春節后,各項工程都將全部完成,屆時將交付給群眾一條干淨整潔的道路。此外,還將全面啟動該區域的公安“雪亮”工程設施建設,及時抓拍亂停亂放等車輛違法行為,以減少該路段擁堵的發生。

市專項活動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關注珍珠河社區存在的問題,並督促當地政府建立長效監管機制,給老百姓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章婧)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