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蒲河大集受到百姓青睞——

年貨足 年味濃

人民日報記者 王金海

2020年01月23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臘月二十八,記者一大早來到沈陽蒲河大集,買年貨的人熙熙攘攘,濃濃年味扑面而來。

始於300多年前的蒲河大集,延續至今。今年,逛大集的人們在購年貨之余,還能看二人轉、舞獅子等表演。“早上5點,大集上已經很多人。”沈北新區蒲河市場管理所所長朱慶華介紹,“現在網購雖然方便,但大集還是一年比一年熱鬧,咱老百姓還是喜歡趕大集,過大年。”

蒲河大集位於沈陽市沈北新區,在半徑1000米的范圍內,商品琳琅滿目:溜達雞、黏豆包、蘑菇、酸菜、凍梨、血腸……東北土特產應有盡有。市民李大姐今天第二次來趕集,“我把這家豆干都包圓了,特好吃,還不貴。”

走進大集年貨展銷場地,一溜“第一書記”當起了“推銷員”:村民自產的清水大米、土豆、地瓜、蘋果、胡蘿卜,口感好,味道正。沈北新區大洋河村第一書記姜連勝把村民種植的軟棗獼猴桃及自釀的軟棗酒帶到了大集上。“這種水果市場價格高,自釀的酒也很受歡迎。”姜連勝說。

農民丁福來家的肉攤前水泄不通。“回頭客多,肉都是當天殺當天賣,特新鮮。”今年39歲的丁福來是個能干的漢子,早晨4點起床到屠宰廠取肉,6點不到就來趕大集。“今年,我賺得比去年多多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