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貴州省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1月22日19: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月22日電(王秀芳) 1月22日,貴陽市衛生健康局官網發布消息稱:1月22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貴州省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為51歲,男性,現居貴陽,發病前一周有武漢居住史,1月14日因發熱就診。經貴州省疾控中心初步檢測,按規定程序報中國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陽性。

1月22日,經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診斷專家組評估確認,該病例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當前,患者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貴州省正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隨訪,並全面有序開展各項防控工作。

專家研判,目前已進入春運高峰期,返鄉、旅游人員大規模流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輸入貴陽的風險依然存在。

專家提醒,市民盡量減少到空氣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工作場合活動。如有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及時到當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同時,應注意個人衛生,加強綜合防護。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