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已建成18個標准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2020年01月22日08:53  來源:貴陽日報
 

1月20日,記者從雲岩區了解到,過去一年,雲岩區進一步強化醫療衛生服務,優化醫療衛生資源,提升醫養結合服務水平,不斷提升醫療保障能力,全區醫療衛生事業穩步發展。

工作中,在強化醫療保障能力方面,雲岩區建立了居民健康檔案81.18萬份,完成北京路、威清、普天、水東等4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標准化建設,全區標准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達18個。按照“兩不愁、三保障”及健康扶貧“三個三”要求,完成19個村衛生室標准化建設,實現村衛生室全覆蓋﹔在優化醫療衛生資源方面,雲岩區與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建立城市醫療集團,不斷完善雲岩區“15分鐘服務圈”,為轄區居民看病就醫提供更大便利。同時,強化基層衛生人才隊伍建設,推動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中醫一附院等優質資源下沉。鼓勵、支持和引導民營資本申辦落地醫學影像診斷中心、醫學檢驗實驗室、病理診斷中心、血液透析中心等。

在提升醫養結合服務水平方面,雲岩區依托轄區優質醫療機構和重點醫院資源,培育養護、檢測、康復等配套產業,進一步完善居家養老服務設施,加快全區范圍內社會養老事業發展。2019年,全區建成7個社區日間照料中心,貴烏社區成為全省唯一入選“國家級智慧養老示范街道(鄉鎮)”的社區。(黃秋月)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