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檢察院開展“助力脫貧攻堅·法治大宣傳”活動

2020年01月21日13:10  
 

為了充分發揮法制宣傳在脫貧攻堅中的作用,近日,獨山縣人民檢察院結合近期務工返鄉人員多、臨近春節醉駕、賭博等違法犯罪頻發等客觀規律,適時進村入寨開展“助力脫貧攻堅·法治大講堂”法治宣傳活動,取得良好效果。

“法治大宣傳”通過多種方式開展,一是該院組織干警利用鄉鎮趕場天,到集市上宣傳,發放相關宣傳冊,接受群眾咨詢。二是在幫扶村召集村民組長、返鄉農民工代表、民生監督員、群眾代表等人員,現場授課。三是利用晚上召開群眾會、院壩會、農民講習所的形式開展宣傳。

此次“法治大宣傳”著重宣傳和老百姓切身利益相關、有可能觸犯的相關法律知識,並用發生在老百姓身邊的經典案例進行宣講,讓群眾“能理解、用得著”。 宣傳主要針對酒駕醉駕標准、成本、對個人和家庭的影響以及義務教育、未成年保護法和老年人權益保護的相關內容。並重點宣傳“掃黑除惡”、打擊“村霸寨霸”“黃賭毒”等內容,還結合檢察機關“公益訴訟”職能,讓老百姓了解檢察公益訴訟和消費者權益密切相關,提高群眾對檢察公益訴訟的知曉度。

一些群眾表示,檢察機關的法治宣傳內容很豐富,都是老百姓需要了解的相關法律知識,也很及時。春節將近,對村寨“賭博”“酒駕醉駕”等違法犯罪的遏制起到很大作用。(楊光彪)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