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旅游區:觀瀑布 游公園 看“龍”田

2020年01月21日09:18  來源:貴州日報
 

龍宮景區洞奇水靈、如夢似幻,是中國最美的喀斯特地貌水溶洞,以水旱溶洞最多、最為集中和天然輻射劑量率最低而獲得兩項世界紀錄,這裡的“龍字田”被認証為“世界最大的植物漢字景觀”。

黃果樹國家濕地公園位於黃果樹旅游區內,毗鄰黃果樹大瀑布和黃果樹迎賓館。公園內“三灣一水幾分田,十裡河溪鷺躍鳴”,綠樹、百花、亭台、棧道、河流等形成一幅美麗的自然生態畫卷。

陡坡塘景區位於黃果樹大瀑布上游1公裡處,瀑頂寬105米,是黃果樹瀑布群中瀑頂最寬的瀑布。天星橋景區由天星盆景區、天星洞景區和水上石林區組成。這裡石筍密集,植被茂盛,水到景成,集山、水、林、洞為一體。

黃果樹大瀑布景區榮獲“全球低碳生態景區”殊榮,景區森林覆蓋率78%以上,核心景區綠化率94%以上﹔大瀑布景區負氧離子含量最高可達2.8萬個/cm3。全國美麗鄉村石頭寨、滑石哨、龍潭村、桃子村以及郎宮、漩塘等美麗鄉村聲名遠播,分布散落於兩個國家5A級景區周邊,壯美的自然景觀與厚重的歷史人文交相輝映,勾勒出一幅山水田園、美麗鄉村、奇山異水的水墨畫卷。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