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勢而上 乘勝而進 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省兩會精神在廣大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01月21日09:36  來源:貴州日報
 

2020年是大考之年,是對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大考、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考、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的大考。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必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必須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切實鞏固脫貧成果,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必須全力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精准補齊全面小康短板﹔必須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不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必須牢記為民初心、辦好民生實事,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須守牢各條底線,切實防范化解各個領域、各條戰線重大風險﹔必須一以貫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涵養良好政治生態。

1月18日、19日,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和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先后閉幕。省兩會精神迅速在全省廣大干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大考之年,將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乘勢而上、乘勝而進,守住自己的崗位,以更強的使命感,更大的責任擔當,更堅定的信心,更高的工作熱情,全身心投入到決戰脫貧攻堅與決勝同步小康工作中去,為貴州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奉獻力量。

“2020年是貴州大考之年,我們將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專業優勢,緊緊圍繞‘打造一個規范、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總目標,抓住資本市場深化改革的機遇和挑戰,有效防范金融風險,積極有效開展各項工作,助力貴州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貴州証監局黨委書記、局長凌峰表示,貴州証監局將積極支持企業充分利用資本市場功能,加強產業結構調整和優化升級,鼓勵証券期貨基金機構加強金融產品、金融工具創新,提升金融服務的供給能力,廣泛動員和凝聚行業力量,形成資本市場幫扶合力,奮力沖刺脫貧攻堅“最后一公裡”。

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貴州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表示,全省投促系統將以招商促脫貧,以營商保扶貧,堅決完成這一最大的政治任務。緊緊圍繞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及“一縣一業”,全面摸清國內外優強農業(林業)龍頭企業情況及投資意向,鎖定重點目標市場和龍頭企業,精准實施洽接,全年引進省級以上農業(林業)龍頭企業110家。重點圍繞未出列的9個深度貧困縣和貧困鄉鎮,謀劃產業鏈條,編制產業項目,找准目標企業,助推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產業招商,引進一批勞動密集型項目,以產業帶動就業、以就業助推脫貧。制定壩區農業結構調整產業招商方案,圍繞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精准高效抓好壩區農業產業鏈招商。

貴州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幫扶的從江縣加勉鄉,是全省20個極貧鄉鎮之一。“貴州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將乘勢而上、乘勝而進,不斷奪取新的更大勝利。”貴州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汪金育說,脫貧攻堅到了決勝時刻,剩下的都是貧中之貧、堅中之堅,都是最難啃的“硬骨頭”。貴州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將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把高質量要求貫穿各項工作全過程,嚴防死守各條底線,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萬眾一心發起最后總攻,一鼓作氣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

“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我們黨的庄嚴承諾,是我們每個黨員義不容辭的責任。”銅仁網新聞部副主任韓康說,作為銅仁市宣傳系統的黨員干部,將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為加強自身建設的終身課題,把鏡頭對准基層、聚焦群眾,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到群眾生產生活中去採寫更多有思想、有品質、有溫度的新聞作品,講好干群奮斗故事,傳播銅仁好聲音。

貴州民族大學派駐鎮遠縣報京鄉報京村第一書記黃介武說:“鞍馬猶未歇,戰鼓又催征,在大考之年,我們必將以更強的使命感,更大的責任擔當,更堅定的信心,更高的工作熱情,全身心投入到決戰脫貧攻堅與決勝同步小康工作中去。”

三穗縣千裡山生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趙永祥說:“我們將繼續以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為契機,堅持以市場為導向,轉變產業發展方式,推動農產品不斷‘泉涌’。同時,堅定不移貫徹綠色發展理念,始終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將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融入企業發展中,把三穗鴨打造成為具有貴州特色的大名片,為全省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貢獻一分力量。”

大方縣鳳山鄉鳳山社區作為一個少數民族文化村,具有厚重的少數民族文化底蘊。2019年,該村將獼猴桃種植面積擴大到了1000余畝,就是想以發展獼猴桃產業帶動鄉村旅游,結合社區的彝族傳統文化,吸引更多的游客來村子裡度假,以此來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為下一步推動鄉村振興奠定扎實基礎。

“作為一名參與大考的基層干部,我無比自豪和驕傲。我相信,2020年我們鳳山社區一定能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鳳山社區黨支部書記黃帥激動地說。(余光燕 袁航 李卓檬 閔建華 楊聰 王法 范力 魯毅)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