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天鎮

“四不減”鞏固脫貧成果

2020年01月20日09:01  
 

務川自治縣茅天鎮緊緊圍繞“脫貧不脫策、脫貧不脫幫扶、脫貧不脫責任”的工作要求,以“四不減”工作思路,扎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效。

組織機構不減,責任再壓實。強化脫貧攻堅組織機構建設、制定總指揮長、執行指揮長、指揮長、單元組包保干部四級工作責任清單。

政策落實不減,思想再統一。該鎮認真貫徹落實教育、醫療、最低生活保障、臨時救助、就業培訓等扶貧政策。

產業發展不減,措施再明確。結合產業發展“八要素”和“五步工作法”,扎實抓好上壩區產業發展,明確搞好村社合一抓產業組織保障,搞好技術培訓抓產業技術保障,搞好引進企業抓龍頭帶動,搞好因地制宜抓壩區帶動。目前,已種植青脆李1800畝、黃皮梨2000畝、紅心柚800畝、軟籽石榴500畝、紅心獼猴桃300畝、溫州蜜柑200畝、核桃13000畝、鉤藤2000畝、八月瓜100畝,發展水產養殖100畝,建年出欄8000多頭生豬育肥場一個,產業利益聯結實現貧困戶全覆蓋。

扶志扶智不減,精神再鼓舞。著力抓好政策宣傳與群眾技能培訓,持續推進“扶志扶智”落地落實。2019年以來,全鎮召開扶志扶智群眾會議800余場次、集中和分散開展農業技術培訓2000多人次、懸挂張貼扶志扶智宣傳標語60余幅。(陳柳旭 賀君)

來源:遵義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