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陸海新通道首列外貿出口定制化專列順利首發

2020年01月20日14: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月20日電(孫遠桃)1月20日上午10時許,隨著一聲清脆的汽笛,一列滿載貴州本土產的橡膠制品的貨物班列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貴陽南車站改貌物流中心緩緩駛出,一路南下駛向廣西欽州港,標志著陸海新通道首列為單一客戶定制的全外貿原箱出口專列成功首發。

貴州陸海新通道首列外貿出口定制化專列順利首發。貴州省商務廳供圖

此次發運的25個大櫃是貴州輪胎股份有限公司積極開拓中東市場取得的訂單。貨物全部在工廠裝完海運箱后原箱直接出口,相比較之前散車運至碼頭裝箱,原箱出口貨損貨差小﹔相比較鐵路箱運至港口換箱,原箱出口物流成本低,有效提升了貨物在海外市場的競爭力。據悉,明天在改貌站將再發送一列以輪胎貨物為主的內外貿集拼班列,節后的班列也已經預定。

貴州陸海新通道首列外貿出口定制化專列順利首發。貴州省商務廳供圖 

貴州是第一批參與到陸海新通道建設的省份,簽署了渝黔桂隴四省區市政府間合作共建陸海新通道協議,並出台了支持貴州陸海新通道建設的專項政策。在省商務廳的指導下,在“三統一”(統一品牌、統一運作、統一規則)原則下,貴州與重慶合資組建了首個陸海新通道區域運營公司—貴州陸海新通道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負責具體組織運營貴州省陸海新通道。

“我們將繼續積極協調組織貨源,開行貴州全域鐵海聯運班列,通過鐵路箱下海、物流用箱(利用空箱裝載本來要進入貴州的散貨,實現重箱進口和出口,降低調空箱進貴州的成本)等方式,為客戶提供‘一單制、一口價、一條龍、一箱到底’服務,暢通道,促貿易,強產業,助推黔貨出山、海品入黔。”貴州陸海新通道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貴州陸海新通道首列外貿出口定制化專列順利首發。貴州省商務廳供圖

截至目前,貴州已開通陸海新通道集裝箱班列線路7條、班車線路1條,班列班車均已實現周班開行。計劃到2020年,“陸海新通道”班列開行數量提高到周兩班開行。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