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都勻:守望永恆綠色

2020年01月20日08:46  來源:貴州日報
 

在綠博園項目建設現場,土方車、挖掘機等大型施工機械在林立的塔吊間穿梭,馬力全開高速運轉,轟鳴的機器聲與來往忙碌的建筑工人們相映成趣,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

作為第四屆綠博會的實施主體,都勻市在“以人為本,共建綠色家園”的中國綠博會永久主題下,提出本屆綠博會副主題,“綠圓中國夢,攜手進小康”。著力打造在新時代背景下的生態文明建設與綠化成就展示的示范平台。

截至2019年11月,都勻市水土流失治理面積累計達到0.16萬公頃,耕地保有量4.5471萬公頃。

自2017年榮獲“全國森林旅游示范市”稱號以來,都勻林地保有量保持在14.129萬公頃,森林蓄積量達936.19萬立方米,森林覆蓋率達64.97%,人均公園綠地面積已達11平方米,空氣質量達標率98.7%,輕度污染天數4天,全省城區方陣中並列第3﹔農作物秸稈利用率達82.8%,城鄉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81.34%,醫療廢物、危險固體廢物處置率100%。

2018年萬元工業增加值用水量63噸,農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數提高到0.471﹔2019年全市用水總量1.7億立方米,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100%,城市供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和鎮鄉供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100%﹔主要污染物入河湖總量控制在水功能區納污能力范圍之內,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區水質全面達標。

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都勻正在一步一個腳印地踐行這一理念,守望永恆綠色。(顧彥君)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