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氣勇奮進 斗志昂揚勝可期

——熱烈祝賀貴州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0年01月20日08:22  來源:貴州日報
 

戰鼓聲聲催奮進,旌旗獵獵踏征程。

在貴州各族兒女深切期盼下,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勝利閉幕。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的大會、鼓勁加油的大會、決戰決勝的大會,開出了總攻的決心、奮進的共識、勝利的力量!全體代表依法履職盡責、肩負人民重托、積極建言獻策,擂響了全面小康的錚錚戰鼓,吹響了向絕對貧困發起全面總攻,奪取全面勝利的沖鋒號角!我們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斗的結果,一切幸福生活都要靠苦干實干去澆灌。回首2019,英雄輩出的脫貧攻堅戰場波瀾壯闊,同步小康路上的貴州人民雄姿英發!

過去的一年,我們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齊心協力、頂壓前行,經濟增速持續領先,脫貧攻堅再傳捷報,農村產業革命成果豐碩,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提質增效,交通樞紐地位更加鞏固,生態環境不斷優化,居民收入穩步提高,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今日之貴州,正激蕩著團結奮進的旋律,砥礪著拼搏創新的精神,積蓄著苦干實干的能量,奏響著后發趕超的樂章!

2020年是大考之年,是對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大考、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考、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的大考。發起最后總攻,徹底撕掉貴州千百年來絕對貧困的標簽,這是屬於我們的時與勢﹔奪取全面勝利,與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這是賦予我們的擔與責。

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決心做到“七個必須”。必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必須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切實鞏固脫貧成果,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必須全力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精准補齊全面小康短板﹔必須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不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必須牢記為民初心、辦好民生實事,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須守牢各條底線,切實防范化解各個領域、各條戰線重大風險﹔必須一以貫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涵養良好政治生態。

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要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執著砥礪苦干實干。掘井九仞未及泉,猶為棄井。當前,脫貧攻堅已經進入倒計時,越到緊要關頭、任務繁重,越容不得鬆口氣、歇歇腳。趕考之路就是追夢之路,跨越“雪山”“草地”、攻克“婁山關”“臘子口”,需要我們共產黨人永葆“趕考”初心,踐行“追夢”使命,弘揚“趕考”精神,保持“趕考”自信,下足“趕考”功夫,凝聚“趕考”力量,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讓脫貧攻堅的成效真正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

發起最后總攻、奪取全面勝利,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把根本政治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人大代表來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要倍加珍惜黨和人民的信任,始終牢記肩負的政治責任和法定責任,帶頭宣傳宣講和貫徹落實本次大會精神,為全省各項事業發展凝聚磅礡力量、作出應有貢獻。

志遠千秋莫言難,路遙萬裡續新篇。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萬眾一心、勇往直前,發起總攻、贏得大考,奪取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全面勝利!奪取“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的全面勝利!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