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已收集招聘會326場次

2020年01月19日10: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月19日電 1月上旬,貴州正式啟動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集中幫扶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及建檔立卡貧困戶等困難群眾就業創業。截止目前,全省已收集招聘會326場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據悉,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由貴州省人社、扶貧、工會、婦聯、殘聯等部門共同組織。為讓更多有就業創業意願的勞動力獲得幫扶,貴州各相關部門聯合發力,不斷加大宣傳力度,基本形成橫縱結合的立體宣傳網絡。同時,活動還採取“線上”和“線下”、常規和專場相結合等方式,通過設立專門服務台,全方位提升人崗匹配效能。另外,各地還依托駐外勞務協作站點,主動對接市場需求,收集適合農民工及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的就業崗位,進行定點投放和推送。

在活動開展期間,各地結合實際,創新形式、豐富內容,開展了一系列獨具特色的活動。其中,黔南州、畢節市依托勞務協作工作站,開展“讓愛吉時回家”大型公益返鄉活動,到火車站、高鐵站現場為返鄉農民工送上就業創業政策和春風行動系列崗位﹔遵義市播州區開展公益微招聘會,送政策進村、送崗位到家,把招聘會開在家門口,工作送到村民手﹔黔西南州同步開展寧波—黔西南東西部勞務協作現場招聘會……

此外,貴州各地還按照省委省政府脫貧攻堅“冬季充電”行動部署,同頻共振統籌推動“冬季充電”農民全員培訓工作,通過舉辦短期培訓班為廣大農民群眾蓄能“充電”:銅仁市沿河縣先后舉辦11場招聘會暨脫貧攻堅政策培訓﹔黔西南州晴隆縣三寶街道辦事處依托基層組織,為已搬遷未實現穩定就業和未接受過培訓的勞動力開展各類培訓﹔黔南州荔波縣在移民安置點組織開展易地搬遷勞動力保安員培訓,40名學員培訓后實現100%就業。

據了解,該活動將持續到3月底,各地招聘會詳細信息也將通過貴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網、貴州公共招聘網(網址:http://gzggzpw.gzsrs.cn)、“貴州就業幫”手機APP等進行發布,以方便求職者及用人單位查詢。(張雷)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