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潤華委員:“引進來、走出去、國際化”助推全面開放新格局

2020年01月19日09:00  來源:貴州日報
 

1月15日下午,貴州金元董事長吳潤華以省政協委員的身份參加了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第14組小組討論。

作為中央在黔企業,貴州金元結合自身業務情況,將從“引進來、走出去、國際化”三個方面著力,進一步提升省內資產的質量效益,進一步加大對外發展的力度。

就進一步加大對外開放方面,吳潤華將自己的“盤算”在會上和盤托出。

引進來。吳潤華認為,應充分利用國家電投集團公司的系統資源優勢,在火電、水電、新能源等產業積極引進戰略合作伙伴進行深度合作,通過資本運作、搭建供應鏈平台、建立產業基金、推進債轉股和“主板”上市,獲得更多的外部融資和項目。

走出去。“堅持省內與省外重點區域並重,加快推進青海、內蒙古百萬千瓦新能源基地以及廣西、廣東區域合作開發新能源項目的實施,確保年末新能源裝機容量突破450萬千瓦。”吳潤華說,要進一步加強火電存量機組精細化管理和轉型升級,實現煤電高效、清潔、低碳發展。

國際化。“貴州金元將乘勢而為,充分利用火電機組主要設備,以及火電產業技術和人力資源優勢,參與‘一帶一路’火電機組的建設及運營管理。同時積極利用火電、水電、煤炭和新能源的資產和資源,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進行廣泛深入的合作。”吳潤華說。(方亞麗)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