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萍代表:坐著動車來開會,太快了

2020年01月19日08:41  來源:貴州日報
 

聽說記者要採訪的主題是關於成貴高鐵,省人大代表、畢節金海湖新區文閣鄉初級中學教師張麗萍打開了話匣子。

連續3年來貴陽開省兩會,張麗萍出行的方式分別是乘坐大巴車、飛機、高鐵,三年出行方式的改變,讓她感受最深刻的是出行方式的多樣化,出行花費時間越來越短,出行的感受是越來越舒適,出行費用越來越低。

“太快了!今年乘坐新開通的成貴高鐵從畢節到貴陽,不到1小時就到了。”張麗萍說。

2018年,張麗萍第一次到貴陽開省兩會,她選擇從畢節坐大巴車到貴陽報到,長達4小時的行程讓她坐“暈”了,汽車票價為100元。

2019年,張麗萍第二次到貴陽開省兩會,她選擇從畢節坐飛機到貴陽,雖然所花時間不到1小時,出行的機票錢卻是300元。“坐飛機雖然從畢節飛貴陽不到1個小時,但是坐飛機至少得提前2個小時安檢,所以算下來還是需要3個多小時。”她說.。

今年省兩會,張麗萍毫不猶豫選擇了坐高鐵,購買了1月13日下午的高鐵票。由於乘坐高鐵隻需提前15分鐘候車,她不緊不慢掐著時間趕往車站,不到1個小時就到了貴陽,票價54元。

“在貴陽北站下車后就直接坐地鐵1號線到了報到地點,全程無縫對接,沒耽誤一點時間。”她說,“這次來貴陽開省兩會是最輕鬆的一次。到貴陽報到后,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把乘坐成貴高鐵出行的感悟第一時間發了朋友圈,為貴州翻天覆地的交通發展變化點贊!”

“‘地無三尺平,天無三日晴’的貴州徹底成為過去式,這些年貴州交通的發展不光是鐵路,還有公路、民航都得到了快速發展。”張麗萍說,作為貴州人,感到很自豪。(劉小明)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