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花茂村:鄉村春晚 別樣年味

2020年01月18日11: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遵義1月18日電(孫遠桃)鄉村春晚賀新春,熱鬧非凡迎鼠年。1月17日,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和遵義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貴州)示范點展示活動在遵義市播州區花茂村正式啟動。活動當天,各種傳統年節活動精彩紛呈,讓當地老百姓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

活動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以前過年就是殺豬宰羊吃各種好吃的,現在大家的物質生活有保障了,對精神生活的追求也就有了更高的期待。”村民吳中明說。活動現場,游街追燈、非遺傳承人現場演示、特色旅游展示、攝影作品及農民畫展覽等讓人目不接暇。尤其是迎新春·贈春聯、全家福留影等專區,更多吸引了眾多村民參與,喜慶祥和的新春氛圍濃烈。

活動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當天下午,隨著歌舞表演《海棠花開歡歌盛世》的精彩表演,“鄉村春晚”文藝匯演正式拉開帷幕。隨后,特色歌曲演唱、爆笑全場的相聲、奇妙的魔術以及當地鄉親們自導自演的民族歌舞表演等,都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和口口稱贊,大家在收看節目的過程中紛紛拿出手機,記錄這熱鬧難忘的一刻。

活動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據悉,花茂村以前叫“荒茅田”,是一個“出行難、飲水難、村民增收難”的典型貧困村。近年來,花茂村結合當地特色,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產業,推進農旅文一體化,讓昔日的貧困村變成“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麗田園。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