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協力謀發展 和衷共濟迎未來

——貴州省政協委員觀點集萃

2020年01月18日09:22  來源:貴州日報
 

委員積極發言。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鄧剛 攝

連日來,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委員們,認真參加小組會議、聯組會議,積極建真言、獻良策、出實招。

凝聚共識 匯聚奮進力量

左定超委員:廣大政協委員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貴州省委決策部署及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協助黨委政府做好“六穩”工作,為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新的貢獻。

張光奇委員: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共貴州省委、省人民政府一定會帶領全省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同心同德,戰勝各種風險挑戰,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楊宏遠委員:要廣泛凝聚共識,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把全省各族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通過深入坦誠的協商,擴大團結面,增進包容性,找到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

景亞萍委員: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和方法來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持續鞏固思想政治共識。

萬泉委員:政協委員要多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凝聚社會力量,形成共識,共同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獻計出力 增進民生福祉

徐大佑委員:建議出台相應配套措施,進一步解決城市停車難問題。

李龍委員:建議要加大農村慢性病規范化診療培訓,加強政府對縣鄉村醫療督導,建立合理的督導指標,推動縣鄉村醫療發展。

鄧琴委員:建議重點關注獨生子女家庭養老問題,出台政策鼓勵支持教職工超過1000人以上的師范院校建立幼兒園,緩解“入園難”問題。

陳麗委員:建議著力解決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和化解城鎮大班的問題,滿足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入園、入學需求。

張麗委員:將統籌做好5G建設,辦好群眾期盼的民生實事,推動市(州)實現5G商用,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務。

出謀劃策 助推高質量發展

孫誠誼委員:我們要把推進民主監督和農村產業革命結合起來,積極為省委、省政府出謀劃策,加大對民營企業的幫扶力度,推動金融機構提高對科技、新興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支持和服務。

李岳德委員:推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民營企業要積極參與貴州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

李瑤委員: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推動政府治理能力現代等方面作出更大貢獻。

王德玉委員:建議在推動社會高質量發展方面,帶動老百姓共同打造一些能生產、能經營、有市場的產業。

陳有德委員:建議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同切實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相結合。

簡浩賢委員:人才是貴州實現高質量發展的一個至關重要的條件,要適時對現有人才政策進行評估,制定既符合我省實際,又具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段清娟 陳曦)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