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稅務:

四措並舉推動個稅匯繳平穩落地

2020年01月17日10:44  
 

為進一步加強個人所得稅改革后的扣繳申報管理,獨山縣稅務局扎實開展前期准備工作,全力保障2020年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工作順利實施。

全面壓實責任。縣局個人所得稅領導小組及時召開專題會,組建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工作團隊。根據總局關於開展匯算清繳“一竿子”到底視頻培訓要求,就政策宣傳、清理核查,台賬建立、分階段推送等逐環節安排部署。明確責任主體,梳理任務清單,規定時間節點,要求各部門對標對表開展好每一項工作,確保實而又實、細而又細地將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前的各項准備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

嚴抓數據管理。稅政、稅源、征管、信息中心協同作戰,綜合利用金三軟件、ITS客戶端、公安社保等部門對接外部門數據,對上級下發的身份信息驗証不通過形成的異常檔案數據、扣繳申報存疑數據、納稅人相關異議申訴數據及其他可能存在申報錯誤的疑點數據,開展數據查詢比對、核實更正、復核反饋,及時對上反饋疑點數據,對內降低疑點數據存量,積極防范增量,不斷夯實個人所得稅申報管理的基礎。

優化服務舉措。抽調個稅業務骨干駐守納稅大廳輪流值班,現場專業解答納稅人、扣繳義務人政策問知。通過電話、微信、QQ、上門輔導、現場協助等多渠道持續加大對個人所得稅法、個人專項附加扣除政策、個人所得稅最新政策等內容的宣傳力度,輔導代扣代繳單位掌握錯誤數據清理、專項附加信息下載更新、2020年專項附加一鍵確認及個稅APP下載安裝、注冊登記、個人信息錄入等業務流程,進一步牢固了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工作基礎。

推進部門共治。積極主動與教育、住建、人行等部門溝通聯系,廣泛凝聚共識,構筑良好的跨部門工作聯絡協調機制。搭建綜合治稅信息共享平台,實現信息共享。切實提高納稅人獲取個人基礎信息的時效性、准確性、完整性,促進個人所得稅申報管理的信息化、科學化,借助大數據提前為匯算清繳“戰役”排除疑點障礙。(譚飛)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