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祥盛:脫貧要致富還靠雙手做

2020年01月17日14:55  
 

寒冬突現暖陽,安化街道四季岩村何家坡組的安祥盛又格外繁忙,採菜、扎捆、稱重、裝車,80歲的安祥盛在菜園裡依舊生龍活虎,對美好生活充滿希望。

盡管已是耄耋之年,但安祥盛依舊精神矍鑠,還和老伴一起種蔬菜、種水果,每天自己騎著三輪車運菜到市場上銷售,用雙手創造著自己的美好生活。

走進安祥盛家中,電視、冰箱、洗衣機、電烤爐等家電一應俱全,工人正在為他安裝熱水器。“這熱水器是我自己賣菜的錢買的。”安祥盛自豪地告訴記者:“子女們好幾次說幫我買來安裝,我都說我要自己買。”

“脫貧要致富,還靠雙手做。”這是安祥盛的一生實踐。早些年,村裡不通路,他和妻子以肩挑背馱的方式,翻山越嶺把蔬菜等產品運到市場上出售,力氣費了不少但收入卻十分微薄。

現在,通過駐村脫貧攻堅隊的努力,自來水、硬化路樣樣通到了家門口,安祥盛勤勞的干勁依舊不減,他常在群眾會上動員群眾要靠自己的雙手來脫貧致富,靠救濟隻能解決一時之需解決不了一世之困。

“現在條件樣樣都好了,我們要用勤勞的雙手創造自己的美好生活。”安祥盛不僅這樣對群眾說,而且還始終帶頭落實在行動上。

2019年安祥盛在抓好蔬菜生產同時,開始嘗試種植西瓜。在他的精心管護下又增收了3000多元。前些天,他還把門前的二十畝空心李管理了出來,進一步增收不成問題。

“安祥盛太能干了,80歲的人了,干起活來很多年輕人還比不上他嘞!我們要多向他學習。”走在四季岩村,村民都對他勤勞實干不止的精神豎起大拇指。

望著門前的水泥路、智能燈,安祥盛感慨地說:“以前我們這個地方基礎設施差,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現在好了,車子開到家門口,安逸得很。”

眼下,安祥盛種植的8畝蔬菜長勢喜人,每天都有不少菜葉空閑著,他計劃買兩頭豬仔來喂,讓自己接下來的日子更加紅火幸福。(馬葉春 馮勝彥)

來源:德江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