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旅游呈現“小陽春” 文體活動助力明顯

2020年01月16日14:07  
 

入冬以來,獨山結合資源優勢和冬無嚴寒的特點,積極營造旅游旺季氛圍,通過優化旅游環境、加強旅游宣傳、開展文體活動等方式,積極引導游客到獨山暖冬游、文體游、休閑游、品年游,極大拉升冬季游客量,營造了一個獨山冬季旅游“小陽春”。

據縣公安住宿登記系統顯示,獨山2019年12月份共接待過夜游客5.92萬人次,較2018年同比增長52.19%,增速明顯。寒冬淡季,游客量不降反升,得益於我縣冬季旅游宣傳營銷“組合拳”效應疊加。

“一直以來,我們以對縣域內景區、旅行社、酒店等旅游企業的安全生產檢查和市場監督管理為載體,優化景區服務和涉旅行業服務,提高游客滿意率。同時,加強在政府官網、相關旅游網站及各種自媒體大力宣傳獨山旅游資源,尤其是今年先后到廣西、江蘇、廣州等地開展旅游招商和旅游宣傳活動,不斷擴大獨山旅游知名度。”縣文化和旅游局旅游發展中心負責人韋明友說。

除了提高旅客滿意度和宣傳以外,我縣還積極開展文體活動,2019年12月,獨山縣組織舉辦了“全國啦啦操聯賽貴州賽區獨山站比賽”和“2020迎新春登高徒步活動”兩次大型活動。此外,還開展文軍扶貧送文化下鄉、全縣基層文化大比武、全縣迎新晚會等活動,均極大促進我縣的游客量增長。

據悉,2020年春節期間,獨山將舉行自行車爬坡賽、逛古風廟會、奎文閣祈福、深河橋紅色文化教育、地質科普研學游、快樂游天洞等一系列春節文體活動,豐富獨山的春節旅游活動。(范建睿)

來源:獨山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