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順

主題教育成效顯著

2020年01月16日09:36  來源:貴州日報
 

1月13日,黔南州長順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長順上下堅決貫徹中央、省委和州委決策部署,有效推動主題教育達到預期目的,取得顯著成效。

提升了理論素養。長順縣委常委班子堅持率先垂范,圍繞8個方面開展6次集中學習研討,示范帶動各級黨組織開展集中學習研討676場次。長順全縣501個黨組織、9440名黨員把主題教育的課堂搬到村組院落、田間地頭,與群眾學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脫貧攻堅一線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了真信篤行、知行合一。

強化了政治歷練。長順縣四大班子黨員領導干部到瓮安猴場會議會址集中接受黨性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帶動2萬人次接受了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先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對424名各領域黨組織書記進行了輪訓,組織縣、鄉、村三級黨員干部走進麻懷,學習“麻懷干勁”。

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組織開展千名干部群眾共升國旗共唱國歌,共敘愛國深情、共勉強國之志。廣大黨員干部普遍認為,通過這次主題教育進一步堅定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仰,增強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激發了干事斗志。廣大黨員干部深入脫貧攻堅一線,真蹲實駐、真幫實扶,緊盯“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補短板、強弱項。廣大黨員干部用實實在在的戰果體現了主題教育的成效。2019年全縣經濟主要指標實現穩中有進,部分指標還排在了全州前列,全面小康實現程度預計達99.2%。

密切了干群關系。全縣黨員干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堅持“四共”機制,踐行“543”群眾工作法,突出問題導向,堅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累計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2000余件。全面推進“十大民生工程”,持續推進教育事業發展,深入實施緊密型醫共體改革,民生事業得到了全面發展,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同時,從群眾反映最強烈、最直接的問題入手,以“小切口”解決“大問題”。

涵養了政治生態。聚焦12個專項整治重點,共解決問題404個,發現侵害群眾利益問題39個,立案查處60人,黨政紀處分38人,一些弱化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危害黨的肌體健康的現象得到有效解決。廣大黨員干部普遍感受到思想上更加統一,行動上更加自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干事創業氛圍更加濃厚。(李良科 沈長志)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