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泉湖村:“愛心棉被”讓貧困群眾溫暖過冬

2020年01月13日15:00  
 

“大伯,天冷啦,我們來給您們送一床被子。”

“謝謝你們的關心和記挂,村裡對我們實在是太關照啦!”

近日,氣溫驟降,天氣寒冷,為讓貧困群眾溫暖、安心過冬,連日來,百泉湖村積極策劃、認真籌備,通過申請民政資金和自行籌集部分資金,購買了被褥、棉衣和棉褲等,挨家挨戶送到貧困戶手中。

從百泉湖村新寨組搬遷到望城社區的鄂光福接到棉被時很是高興,鄂光福原本是新寨組的貧困戶,因妻子為肢體二級殘疾、兒子為精神三級殘疾,家裡情況十分困難,為改善這一家三口的生活環境,村裡幫他申請了易地移民搬遷,讓他住進了干淨漂亮的新房。寒冬將近,不耐寒的他正為添置冬衣而苦惱,沒想到村裡的干部們就帶著關懷來到了家中。

“村裡的干部實在太關心我們了,我家搬遷過程中,他們就一直陪同我選房、搬家,現在又來給我送棉被,真是太感謝他們了。”抱著棉被的鄂光福激動地說。

近年來,為高質量完成脫貧摘帽任務,帶領群眾實現增收致富,百泉湖村在進一步抓好危改、易地移民搬遷、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發展、環境整治等工作的同時,還從貧困群眾的日常生活著手,為他們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困難,脫貧攻堅工作開展快速有序。

“脫貧攻堅工作不止是抓產業、抓建設,更要落實到細微之處,此次為貧困群眾送上被褥和棉冬衣,是希望能真正解決貧困戶最關心、最直接的生活問題,以實際行動,讓他們溫暖過冬,真正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百泉湖村第一書記尤長洪說。(韋萬利)

來源:獨山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