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合朋社區讓搬遷群眾“搬得出”更能“穩得住”

2020年01月13日09:45  
 

近年來,德江縣合興鎮合朋社區為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住得下、留得住、能致富”,積極落實各項政策,讓搬遷群眾真正告別苦日子,過上新生活。

在安置點,筆者走進冉光榮的家中,敞亮的房間裡,電視、沙發、冰箱等家電家具一應俱全,房間打掃得干淨整潔,既溫馨又愜意。他告訴筆者,一家四口自從搬遷至此,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搬來這裡以后,我通過技能培訓學會了泥水工,現在一天能掙200塊錢,兩個娃娃讀大學有教育資助,現在還有新房子住,這個日子是以往想都不敢想的,感謝好政策。”

今年72歲高齡的張羽珍一家三口原先居住在合興鎮船山溝村,村裡落后的交通條件成了孫女盧巧玲上學的一大難事。平日裡盧巧玲要麼就是徒步行走回村,要麼就是幫扶干部開車接送。自2016年搬遷至合朋社區后,出門就有公交車的便捷,讓盧巧玲的上學路變得不再困難。

“我很喜歡現在的新家,寬敞明亮,上學也方便,幫扶我們家的彭國輝叔叔對我和奶奶也特別關心,我一定要好好讀書。”盧巧玲說道。

“以前在船山溝,拿著錢買不到東西,要請人從街上帶,現在好了,要吃什麼出門就可以買,而且定時有醫生上門來檢查,有個小病小痛都能及時看,我再也不想回以前的家去了。”張羽珍說。

據了解,德江縣合興鎮合朋社區安置點共計117戶460人,覆蓋龍溪、船山溝、清明等7個村。2019年以來,為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合朋社區聚焦搬遷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問題,著力解答好“搬遷后怎麼辦”這道后續發展難題,積極落實各項政策,解決公益性崗位5人,就業援助崗位23人,積極引進企業落戶,實現在家閑置勞動力全覆蓋。(張星星 張小川 楊宴)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