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將培養3.7萬養老專業人才

2020年01月13日09: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貴陽1月12日電 (記者程煥)記者近日獲悉:貴州計劃到2024年,培養3.7萬名養老專業人才。貴州將適當增加對志願者、家庭照護人員的養老護理培訓,計劃通過制訂人才培養方案、研發人才培訓課程、師資培訓、人才培訓、培訓成果考核認証、頒証、再教育及人才庫管理等一系列流程規范人才培養。

貴州省民政廳將培養3.7萬名養老專業人才。其中,護理人員1.9萬人,從事養老行業的管理人員5000人,從事養老行業的醫生2500人,養老相關業務政府人員500人,養老護理專業畢業生1萬人。

為保障計劃的落實,貴州還將出台配套一系列的政策保障措施,包括人才激勵和補貼政策、建立人才庫管理系統、培養養老人才市場、建設養老人才培訓基地,養老護理技能鑒定中心等。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3日 13 版)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