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涼都早春第一茶”開採

2020年01月12日10: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採茶。 圖片來源:六盤水市委宣傳部

人民網六盤水1月12日電 1月11日,水城春2020年“早春茶”上市新聞發布會暨開園儀式舉行,今年第一鍋早春茶已於11日開始採摘炒制。

據悉,今年春節前,涼都“年前茶”可採面積300畝,產量預計150斤﹔驚蟄前,涼都“蟄前茶”可採面積6000畝,產量預計9000斤﹔清明前,涼都“明前茶”可採面積10萬畝,產量預計50萬斤。

近年來,六盤水市牢牢把握農村產業革命“八要素”,加快產業結構調整,茶產業風生水起,種植、加工、品牌創建等各流程、各環節勢頭正旺,提質增效、助農增收等成果顯著。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據六盤水市農業農村局局長李明誠介紹:歡聲笑語採茶忙,茶農增收奔小康。無論是管護期間,還是採茶過程,無論是加工階段,還是銷售環節,都能為茶農提供大量就業崗位,可帶動23萬人增收。

開採。 圖片來源:六盤水市委宣傳部

產業發展方面,目前,六盤水市共建成茶園30萬畝,有茶葉企業49個,專業合作社102個,省市重點龍頭企業36個,年銷售額500萬元以上的企業18家。共有茶葉加工廠房10萬平方米,清潔化生產線30條。

品牌創建及市場方面,“水城春”“九層山”“保基茶”3個產品獲得農產品地理標志証書,“水城春”“九層山”“牂牁江”“碧雲劍”4個品牌獲得貴州省著名品牌稱號。省內外設有銷售點211個,茶企入駐淘寶、天貓、京東等電商平台。

茶葉品質方面,水城縣被國家質檢總局批准為茶葉的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全市建成有機茶園1478畝,歐標茶園2.22萬畝。“水城春”獲得貴州省氣象局“特優”級氣候品質認証。(高思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