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杉樹鎮:濫辦酒席整治不鬆勁

2020年01月10日10:33  
 

在印江縣委、縣政府《關於進一步規范和治理操辦酒席的公告》發布后,全縣整治濫辦酒席行動迅速鋪開,得到了廣大群眾的支持配合,不少人主動取消了原定的酒席,濫辦酒席歪風得到了有效遏制。為防止濫辦酒席之風卷土重來,嚴厲打擊越加隱蔽的違規辦酒行為,杉樹鎮組建工作專班,對轄區內縣城購房群眾和移民搬遷至縣城的群眾進行重點反復摸排,讓濫辦酒席整治不鬆勁。

1月7日,在印江坪興寨易地扶貧安置點,冬日的暖陽鋪洒在一棟棟錯落有致的明黃色洋房上,一家家陽台上晾晒著的五顏六色的衣物,活動廣場上休閑歇息著老人小孩,處處洋溢著安居幸福的溫暖氛圍。杉樹鎮紀委書記,組織委員、宣傳委員張明江與數名規范辦酒宣傳勸導員,對從杉樹鎮搬遷而來的群眾逐一上門進行走訪摸排。

“現在能辦的酒席隻有是婚喪嫁娶,婚嫁酒還必須要達到結婚年齡有結婚証,而且是初婚才可以操辦。其他的酒都是叫違規酒席,不能辦也不能去幫忙,或是去吃酒,這個政策你家理解支持不?”在搬遷戶吳治霞家,張明江向她宣傳起了政策。

“我是一萬個支持,我巴不得大家都不辦了,我少吃好多酒,之前有段時間酒太多了,我是借著錢去送的人錢,因為你不去人家又不高興,隻要像這樣執行下去,我就覺得輕鬆太多了,違規酒席請我去吃我都堅決不去了。”吳治霞一家是杉樹營聯村人,她一個人拉扯三個孩子上學,生活經濟壓力本來就大,繁重的人情往來更是讓她苦不堪言。

“我們在搬遷群眾中發動鼓勵思想素質較好的群眾中來當宣傳勸導員,同時我們杉樹鎮還派駐了專門的工作人員在搬遷點為我鎮搬遷群眾服務,隨時掌握思想動態,及時宣傳勸導,而且我們鄉鎮還成立了7個規范和治理操辦酒席工作專班,其中6個在鎮內開展工作,1個專門在城區開展宣傳摸排工作,對濫辦酒席行為保持全方位持續高壓態勢,露頭就打,目前未發現一起違規操辦酒席行為。”張明江介紹。(馮芳芳)

來源:印江縣人民政府網站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