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法院:開放迎監督促司法公正

2020年01月08日09:45  
 

日前,獨山縣人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開展“法庭開放日”活動,邀請基長鎮的部分人大代表、人民調解員和脫貧攻堅駐村網格員到庭參觀和座談,充分聽取意見接受監督,力促司法公正。

活動中,代表們參觀了法庭的辦公區、科技審判法庭、家事調解室、法庭文化牆等,了解法庭信息化建設、審判工作中的科技應用以及法文化建設等情況。座談會上,聽了庭長陸榮森對法庭一年來工作情況的匯報后,代表、調解員和網格員發表了意見和建議。縣人大代表沈定明說:“第三人民法庭隻有一名法官,一年來,在案多人少情況下,結案276件,結案率100%,取得的成績實屬不易。法庭今后的工作還可能面臨諸多難題,希望法庭的同志能以更高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做好各項工作,真正滿足基長轄區老百姓的司法需求”。

近年來,該院第三人民法庭積極落實司法公開措施,自覺接受人大、政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在審判工作中,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理念,認真履職,切實落實司法為民各項措施,充分發揮人民法庭的審判職能作用,為轄區經濟社會發展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王秋力)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