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出二零一九年貴州十件經濟大事

2020年01月08日08:45  來源:貴州日報
 

1月4日,貴州省經濟學學會組織專家團召開評選會,評定出2019年貴州十件經濟大事。

2019年,貴州經濟取得長足發展,貴州茅台集團銷售收入突破千億元,貴州銀行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等等,成為貴州省經濟專家熱議的話題,自然入選2019年貴州十件經濟大事。經過專家們推薦評選,2019年貴州十件經濟大事最終評定。

2019年貴州十件經濟大事是:

1.全年經濟增速持續領先,連續9年位居全國前列。

2.全年減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20萬人以上,全面完成188萬人易地扶貧搬遷。

3.農村“組組通”全面完成,實現30戶以上自然村寨全部通硬化路,受益群眾近1200萬人。

4.724個村寨入選中國傳統村落名錄,數量位居全國第1。

5.貴州成為全國第一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成貴高鐵開通運營,全省高速公路通車裡程突破7000公裡,民航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萬人次。

6.全省森林覆蓋率達到58.5%,地表水水質狀況總體為優,縣城以上城市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達到98%。

7.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加快發展,總產值達到1.2萬億元。

8.大數據電子信息產業持續快速增長,全產業收入預計達到1500億元。

9.貴州茅台集團銷售收入突破千億元。

10.貴州銀行在香港聯交所上市,貴州本土金融機構首次登陸國際資本市場。

參加評定2019年貴州十件經濟大事的專家有貴州省經濟學會會長黃鈞儒、魏明祿,以及我省各大院校教授、研究員等我省經濟界的權威人士。(羅華 王培)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