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組織部發出通知深入基層 走進群眾扎實開展春節期間走訪慰問活動

2020年01月08日08:41  來源:貴州日報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省委組織部近日下發通知,組織各級黨組織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干部活動,讓黨員、干部和廣大人民群眾切身感受到中央、省委的關懷和溫暖,進一步激勵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

通知提出,各級黨組織要全面准確掌握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干部的基本情況,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和訴求,帶著真情真心走入基層、走進群眾,加強對黨員、干部和群眾的思想引導和感情交流,並有針對性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要加大對基層干部特別是戰斗在脫貧攻堅一線的第一書記、對口支援干部、駐村干部、村干部、到村任職高校畢業生等關心關愛力度,做好對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和因公去世基層干部家屬走訪慰問、照顧救助和長期幫扶工作。要加強與專家人才的思想聯系、感情交流,主動上門了解專家人才的工作生活情況,及時幫助解決困難和問題。要適當擴大走訪慰問對象范圍,做好村(社區)老骨干、因病致貧的特困群眾幫扶工作,確有困難的基層黨務工作者也可走訪慰問。省委組織部從代省委管理的黨費中劃撥2229萬元,與中組部劃撥的慰問資金統籌整合,下撥給各地各工(黨)委組織部,並要求各地各部門(系統)盡快落實配套資金,確保在春節前發給慰問對象,做到專款專用。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組織人事、老干部工作部門要會同有關部門,對近年來出台的有關提高部分離休干部醫療待遇、提高離休干部生活補貼標准和擴大發放范圍、提高離休干部護理費標准等政策落實情況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要與有關部門溝通配合,認真做好新中國成立前入黨的農村老黨員和未享受離退休待遇的城鎮老黨員生活補貼發放工作,春節前足額發放到位。

通知強調,各地各部門(系統)要把開展走訪慰問作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群眾路線、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舉措,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用心用情做好相關工作,使走訪慰問活動成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領導干部要自覺做好聯系服務群眾各項工作,深入貧困地區、受災地區和基層一線,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大力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防止優親厚友,防止多頭走訪重復慰問,防止慰問資金挪為他用甚至發生腐敗事件。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注意輕車簡從,以優良黨風政風帶動良好社風民風,培育形成務實節儉文明過節的新時尚。(李薛霏)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