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諶貽琴 劉曉凱等參加

2020年01月08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1月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聽取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作出許多新的重要闡述,提出許多新的重要要求,進一步回答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問題,使我們黨對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規律的認識進入一個新境界。全省各級各部門特別是宣傳思想戰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抓好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今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意義重大。要抓好首要任務,堅持不懈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宣傳貫徹,堅持學深悟透,著力創新方式,密切聯系實際,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講好貴州故事,精心組織主題宣傳,大力選樹先進典型,運用融媒體生動記錄脫貧攻堅歷史進程,凝聚脫貧攻堅磅礡精神力量。要堅決守好陣地,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扎實做好網絡建設管理、輿情應對,提升風險防控能力,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領導權。要加強全面領導,旗幟鮮明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提高宣傳思想文化領域治理能力,打造過硬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切實提升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

會議對過去一年全省工青婦工作給予肯定,強調全省各級工會、共青團、婦聯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推動我省工青婦工作不斷創新發展。要團結帶領廣大職工、青年和婦女主動融入脫貧攻堅大局,積極投身農村產業革命,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宣傳教育,引導廣大職工、青年和婦女自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完善聯系服務群眾的群團工作制度。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群團組織黨的建設工作,深化群團組織改革創新,切實加強群團干部隊伍建設,努力打造在全國有影響力的工作品牌。要加強黨委對群團工作的組織領導,支持工青婦組織依法依章程創造性開展工作,為工青婦組織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許邵庭)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