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

電商“快車”助天麻出山

2020年01月07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正在晾晒的天麻。

天麻喜獲豐收。

近期,匯川區萬畝天麻通過搭乘區級電子商務服務中心和村級互聯網綜合服務站組成的“電商扶貧網絡快車”順利“出山”。

該區借助優質的林地資源,在板橋、泗渡、團澤、山盆、鬆林、高坪等8鎮1街道建立天麻種植示范點8個,並通過示范點帶動村民發展天麻種植2萬余畝,實現年產值2000萬元,帶動600戶農戶戶均增收3萬余元。從2019年11月開始採收至今,天麻通過電商平台已銷往重慶、江蘇等地。

在發展天麻種植過程中,匯川區堅持“宏觀指導、統一規劃、因地制宜、突出亮點、功能配套、集中管理”原則,通過“統一制種、統一供種、統一技術、統一回收、統一加工”模式,從源頭上充分保障匯川天麻的藥效,提升了天麻的市場口碑。(蘭永明 周克英 羅永紅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