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到銅仁市沿河自治縣調研

看望慰問貧困群眾和基層干部督導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1月07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1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來到銅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縣,看望慰問貧困群眾、農村老黨員、基層干部和犧牲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干部家屬,並督導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工作。

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也是攻堅克難的拼搏之年。1月5日,省委農村工作會議暨全省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一結束,諶貽琴就驅車3個半小時來到沿河自治縣調研。她首先走進去年7月犧牲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干部文偉紅同志家中,代表孫志剛書記和省委省政府慰問文偉紅同志的父母和妻子,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她說,文偉紅同志心系脫貧攻堅大業、情系村裡貧困群眾,為脫貧攻堅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踐行初心使命的先進事跡和崇高境界,激勵著全省黨員干部繼續攻堅克難、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而奮斗。她表示,省市縣各級一定盡最大努力關心照顧好每一位犧牲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干部家屬,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讓他們切身感受到黨委政府的關愛和溫暖。

春節將至,貧困群眾生活得怎麼樣,諶貽琴十分牽挂。她來到沙子街道楠木村,走進貧困群眾冉啟朋、冉啟倫家中,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收入情況,詢問他們“兩不愁三保障”有沒有問題、醫藥費報銷了多少、過年有沒有肉吃,叮囑當地干部一定要用心用情把政策落實到位,確保貧困群眾今年全部脫貧。她來到農村老黨員冉啟安家中,感謝他多年來所作的貢獻,希望他保重身體,繼續為脫貧攻堅發揮余熱。她還來到村衛生室,了解貧困群眾基本醫療保障情況,希望村醫既能把病看好、又能把相關政策宣傳好,為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貢獻力量。

諶貽琴專門聽取了沿河縣安吉白茶種植情況匯報。她說,浙江安吉農民向我省捐贈白茶苗,是先富幫后富的生動寫照,飽含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深情,我們一定要把安吉白茶種好、帶動更多農民致富,回報總書記的關懷和社會各界的幫助。諶貽琴來到中界鎮高峰村有機農業產業園,了解張家港市善港村結對幫扶情況。她說,脫貧攻堅關鍵時刻,張家港市善港村千裡馳援,取得了明顯幫扶成效,彰顯了大愛情懷,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她向善港村駐村工作隊員和省市縣駐村干部致以親切問候,希望他們更好地肩負起歷史重任,全力以赴、全神貫注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在脫貧攻堅戰場上書寫人生精彩華章。

調研中,諶貽琴聽取了沿河脫貧攻堅總體情況匯報。她指出,當前脫貧攻堅到了決戰決勝最后收官的緊要關頭。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省委農村工作會議暨全省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從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庄嚴承諾的政治高度,進一步堅定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信心決心,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堅持精准精准再精准、落實落實再落實,挂牌督戰打好脫貧攻堅最后的殲滅戰,搶抓時令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堅定不移把農村產業革命進行到底,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和銅仁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李薛霏)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