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藥企並購重組及醫藥“十四五”規劃研討會召開

2020年01月06日15: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落實貴州省副省長王世杰關於“2020年需要花大力氣策劃好我省‘十四五’健康醫藥產業發展規劃,制定詳細的產業發展途徑和相應的技術解決方案以及工程推進圖”指示精神,12月24日,健康醫藥產業專班組織召開醫藥企業並購重組及健康醫藥產業“十四五”規劃研討會。省健康醫藥產業領導小組副組長、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敖鴻主持會議,省內外8位專家、我省7家醫藥上市企業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王世杰副省長近期工作指示。我省7家醫藥上市企業有關負責人分享了本企業並購重組案例及體會,介紹了“十四五”規劃和整合並購打算。來自省政府參事室、成都火石研究院、盈科律師事務所、國泰君安証券公司等8位省內外專家圍繞健康醫藥產業布局、產業鏈打造、產業基礎、發展優勢、並購重組等頂層設計作主旨發言,為做好全產業鏈接發展規劃獻計獻策。

會議指出,近年來,貴州省醫藥企業採取了“走出去”與“請進來”整合並舉,“強強聯合”與“抱團取暖”重組並重,橫向整合與縱向整合並進等方式,推動醫藥產業規模化發展,壯大了以中藥民族藥為主的醫藥傳統優勢產業,形成具有貴州特色的醫藥產業體系。今年,益佰、百靈成功入圍全國醫藥工業百強。可以說,整合是貴州醫藥行業規模化發展、精准化培育,做大做強的必然選擇;也是貴州醫藥行業特色化發展、差別化布局,做特做精的必由之路;還是貴州醫藥行業政策化變革、市場化推動,加快發展的必然結果。

會議強調,引導醫藥企業沿產業鏈並購種植企業、醫藥服務業及健康融合產業,支持龍頭企業圍繞優勢領域實施並購重組,仍然是醫藥產業發展的方向和趨勢。下一步,我省應繼續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進一步激發企業的積極性、主動性,推動我省醫藥行業整合工作。(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