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15% 水城縣決勝脫貧攻堅有妙招

2020年01月06日10:14  來源:多彩貴州網
 

  1月5日,記者從省委農村工作會議暨全省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獲悉,作為貴州14個深度貧困縣之一的水城縣,截至目前,隻有剩余貧困人口1.26萬人,貧困發生率降到1.51%。取得如此好成績的關鍵在哪裡?水城縣委書記張志祥在發言中提到了“三戰略”。

  戰略一以脫貧攻堅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持抓具體、抓深入,推動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戰略二為科學謀劃脫貧攻堅制勝打法。分階段持續發起總攻、集中火力強力攻堅突破、層層壓緊壓實攻堅責任。

  戰略三則全面破解生貧致貧突出問題。把產業扶貧作為精准脫貧的“硬支撐”,把易地扶貧搬遷作為脫貧攻堅的“當頭炮”,把基礎設施建設作為脫貧攻堅的“先手棋”,把教育扶貧作為脫貧攻堅的“內動力”,把醫療扶貧作為脫貧攻堅的“穩健器”,把基層黨建作為脫貧攻堅的“橋頭堡”。(唐海鷹 田牛強 謝清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