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0年01月06日09: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務川自治縣把黨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在仡佬山鄉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10月31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閉幕,該縣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就第一時間召開理論學習,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公報、文件等精神﹔縣委八屆七次全會通過《中共務川自治縣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市委五屆八次全會精神的意見》,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四中全會精神上來,推動各項決策部署在務川落地落實。

為及時將黨的最新精神宣傳好,由務川自治縣委宣傳部牽頭,精心挑選25名熟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政治素質好、理論水平高、宣講能力強的黨員同志組成縣委宣講團分赴鄉鎮街道、機關單位,按照“橫縱結合、多措並舉,統籌兼顧、各有側重”的思路,宣講四中全會精神。

“集中宣講注重對象化、分眾化和互動化,確保全會精神宣講全覆蓋。”務川自治縣委宣傳副部長李敬鬆介紹,除了宣講團宣講外,還開展系統聯動宣講、重點人群宣講、縣鄉黨委委員及基層黨的十九大代表帶頭宣講、縣委黨校社會普及宣講、“互聯網+宣講”,深化拓展“七進”宣講等形式,構建“大宣講”格局,讓黨的聲音走進千家萬戶。

宣講中,宣講團成員根據四中全會精神宣講提綱,結合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市委五屆八次全會精神和縣委八屆七次全會精神,重點圍繞“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問題的重大意義”等內容進行宣講,突出宣講的針對性、生動性、實效性。

“家庭家教家風是我國社會治理的精神內核和重要組成部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指出要注重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縣委宣講團成員、縣婦聯主席楊甫紅在向全縣婦女組織宣講全會精神時指出,婦女同胞要在家庭家教家風上作貢獻,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弘揚優良家風,以好的家風來支撐社會的好風氣。

宣講緊密結合當前國際國內的形勢和任務,結合所宣講鄉鎮和單位的實際,結合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宣講人員以生動的事例、翔實的數據,對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讀,讓聽眾受益匪淺、備受鼓舞,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黨員干部們紛紛表示,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目標,推動全會精神在務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李敏)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