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加快形成 動力電池產業發展布局

2020年01月04日10:26  來源:貴陽日報
 

1月3日,記者從貴陽市動力電池產業鏈2019年工作總結會暨2020年工作部署推進會上獲悉,我市動力電池產業鏈建設穩步推進,將加快形成以高新區為核心,輻射開陽縣、息烽縣、經開區、白雲區、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等地的動力電池產業發展布局。

2019年,貴陽市出台了《貴陽市動力電池產業鏈專班工作方案》,成立動力電池產業鏈工作專班,下設綜合協調組、技術咨詢組、招商引資組、項目推進組、督辦督查組五個專項工作組,共同協調推進動力電池產業鏈建設相關工作。目前,我市有4家動力電池生產企業和5個動力電池在建項目。

下一步,貴陽市將重點支持鋰離子動力電池、磷酸鐵、磷酸鐵鋰、三元材料等產業領域,推動完善全市動力電池產業鏈空間布局,加快形成以高新區為核心,輻射開陽縣、息烽縣、經開區、白雲區、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等地的動力電池產業發展布局﹔強化市級統籌、區級主體和部門協調,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力度,力爭全市每年引進2至5家產業帶動能力強、產能產值可迅速釋放的行業龍頭骨干企業。(金毛毛)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