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黔南州“兩會”將於1月7日至8日開幕

2020年01月04日10: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南州“兩會”新聞發布會現場。張春雷 攝
黔南州“兩會”新聞發布會現場。張春雷 攝

人民網都勻1月4日電 1月3日下午,2020年黔南州“兩會”新聞發布會在都勻舉行。新聞發言人黔南州人大常委會秘書長羅必剛,州政協機關黨組書記蔡秀娟及州人大常委會研究室主任楊盛德,州政協副秘書長王文炯向媒體介紹“兩會”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據悉,今年的黔南州十四屆人大六次會議、政協黔南州十二屆五次會議分別定於1月8日、1月7日正式開幕。會議規模達990余人﹔其中州人大代表350余人,列席人員630余人(其中政協列席人員400余人)。

參加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的代表將於1月7日報到﹔會期預計5天,其中正式會議4天。

會議主要議程:聽取和審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

審查和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19年全州和州本級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全州和州本級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20年州本級預算﹔聽取和審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中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審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村寨規劃建設管理條例(草案)》﹔選舉及其他。

參加政協黔南州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委員將於1月6日報到﹔會期為7日至10日。

會議議程主要有六項:聽取和審議政協黔南州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政協黔南州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黔南州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州人大十四屆六次會議,聽取並討論州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選舉﹔審議並通過政協黔南州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並通過政協黔南州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

發布會上,相關負責人就“2019年黔南州人大在開展立法方面的亮點和成就”“政協黔南州十二屆四次會議所提提案的辦理情況,開展提案工作中的做法和經驗”﹔“ 2020年黔南州人大常委會在運用大數據方面的新舉措”“州政協在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的經驗和成效”等作了介紹。

新聞發言人表示,今年代表、委員們還將在大量深入調研的基礎上,為推進黔南州的脫貧攻堅等工作建言獻策。(張雷)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