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白雲區總工會多舉措幫扶城鎮困難職工

2020年01月03日15: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多虧了工會的幫助,我現在每個月能領到650元的救助金補貼家用。”近日,貴陽市白雲區環衛工人蘭丹丹對筆者說。蘭丹丹本身有殘疾,幾年前丈夫去世后,家中留下兩個年幼的孩子,沉重的生活壓力像一座大山壓在她年輕的肩膀上。

在了解到蘭丹丹的一家的情況后,白雲區總工會便將她納入了全區城鎮困難職工的幫扶對象,工會主動幫蘭丹丹聯系到貴陽市丁川偉業服務公司上班,讓她有了工作,同時每個月還為她申請了650元救助金。

近年來,在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中,貴陽市白雲區總工會採取“四個一批”模式對在檔城鎮困難職工進行精准幫扶,即開展技能培訓就業一批,對有勞動能力的困難職工,開展家政、月嫂、護工、電子商務、彩繪、焊工等培訓,提升其就業能力,通過就業增加收入﹔納入國家社會保險制度覆蓋一批 ,針對因企業欠繳社會保險費或沒有落實相關社保待遇的困難職工,積極督促企業落實各種社保政策﹔大病醫療保障一批,對因患大病導致的深度貧困職工推動將其納入大病保險,並組織參加貴陽市職工大病醫療互助活動,通過救助和補償幫助解困脫困 ﹔社會兜底保障一批,對無生活能力的,符合低保條件的城鎮困難職工推動其納入低保,享受社會救助和社會兜底保障。

此外,白雲區總工會還在每年春季各級舉辦招聘活動,為城鎮困難職工及其子女就業搭建平台,通過金秋助學解決城鎮困難職工子因經濟困難難以入學的問題,通過開展元旦、春節兩節送溫暖,為城鎮困難職工送去關懷和救助。

據介紹,2019年,白雲區總工會通過開展“異地”結對幫扶和春風行動專場招聘、金秋助學等活動,提供就業崗位2400個,資助18名困難職工子女圓夢求學路,投入40余萬幫扶資金幫扶城鎮困難職工200余名。(白黨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