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顏值 貴陽要建“空中綠廊”

擬用特色生態牆等方式對重點路段高架橋、下拉槽等進行立體綠化

2020年01月03日09:18  來源:貴陽網
 

1月2日,記者從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獲悉,為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持續拓展全市綠色空間,將啟動立體空間綠化二期工程,擬使用特色生態牆、柱廊和棚架綠化等方式對我市重點路段高架橋、下拉槽、隧道口進行立體綠化,打造貴陽的空中綠廊與特色景觀形成行業引領。

據介紹,近年來貴陽市越來越注重城市建設的循環性和環境共融性,因地制宜、形式多樣進行城市空間立體綠化建設,有助於緩解城市綠化建設用地緊張的矛盾,開創城市生態和人居環境建設的新局面。

去年,貴陽市組織開展並完成了貴陽市立體空間綠化一期工作,完成市行政中心及觀山東路、甲秀南路、西二環、北二環等24處邊坡、堡坎及市區橋墩的立體景觀綠化建設。新建花池約3800米,懸挂植物生態網近29000平方米,種植法青30000余株、栽植剛竹近13000株,木春菊近44000株、百子蓮7500株,藤本植物近6000平方米。同時,還在市行政中心重要節點處,本著經濟、美觀、自然的設計理念,建設了32米的鋼、木結構單臂展示廊架,配植紅色、黃色、粉色、紫色等4個色調12個品種的歐月、品種月季等花卉,打造特色景觀。

今年,貴陽市將著重在兩城區開展牆體及其他件構造物的垂直綠化、綠牆建設等示范打造工作。目前,該局已開始著手對兩城區的空間立體綠化適宜種植基材、植物配置、生態效益、技術指導、質量標准等相關工作進行研究布置。(湯利)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