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兩節期間茅台酒正常市場秩序

貴州省多部門聯手打“黃牛”

2020年01月03日08:41  來源:貴州日報
 

元旦期間,貴州省、貴陽市及南明區三級市場監管、公安部門聯合對貴陽市重點區域炒買炒賣茅台酒的“黃牛”進行重點打擊。

聯合行動分別對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航站樓、VIP售酒網點以及酒店周邊和貴陽市區內部分銷售點進行了排查。排查中,市場監管和公安機關執法人員通過偵查及時鎖定疑似倒賣茅台酒的“黃牛”人員,對部分涉嫌人員進行了現場詢問並制作筆錄。對雇佣多人購酒、炒酒的“黃牛”採取了強制措施。目前已立案3起,查扣茅台酒333瓶,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

下一步,全省市場監管、公安部門將持續加大對“黃牛”炒酒、哄抬酒價和制售侵權假冒茅台酒等違法違規行為的打擊力度。將抽調業務骨干組成跨部門跨區域的聯合專案組,聯合查辦案件,適時集中公布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警示和震懾違法犯罪分子。

同時,市場監管、公安部門呼吁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到維護市場正常秩序中來,不要加價銷售茅台酒給“黃牛”,也不要從“黃牛”手中購酒﹔發現“黃牛”炒買炒賣茅台酒,可撥打12315轉4號鍵舉報。(馮倩)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